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声传递

2023

04/26

16:0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浏览量:

第三届数博会在福州开馆 “首展率”“高科技含量”增加

人民网福州4月26日电 (林晓丽、实习生陈遴、李祁)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2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福州开馆。


博览会现场。陈遴摄

在数字时代,越来越多的数字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本届数博会以“数聚福州,智享全球”为主题,展览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相比第二届增加1.1万平方米,设置数字治理、数字生活、数字产业三大主题展区,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字企业携前沿科技产品在此相聚,为大众呈现精彩纷呈的“数字盛宴”。

数博会将成果展示与供需对接相结合,紧贴群众生活,服务产业发展,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买全球 卖全球”数字产品交易和产品服务平台。本届数博会进一步导入创新实验室等机构的技术和产品,增加展品首展率和高科技含量,打通展商上下游产业链,配置银行及商协会等资源,优化展会专业化生态服务。

同时,创新迭代办会模式,全新提升云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线上展会平台,以“一站式”交易功能为核心,为主办方、展商、采购商在云端实现“招展招商、展商服务、采购商服务、交易撮合、商机转化”5大场景服务,打破线下会展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产品博览会。

此次数博会将持续至4月30日。


观众步入博览会。李祁摄


博览会中展示的智慧超市。陈遴摄


博览会中的数字企业。陈遴摄


博览会中展示的福州地铁。陈遴摄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