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聚焦 /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3

01/30

19:33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度幸福团圆年

春节期间,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实地访”与“打电话”“聊微信”“看视频”结合起来,送祝福、迎新春、叙情谊、讲政策、谈变化、感党恩,与各族群众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春佳节送祝福


“吉祥春联门边挂,鲜红灯笼高空悬……”,驻村工作队把灯笼、对联、福字等物品送到村民家中,和村民一起挂灯笼、贴对联、粘福字,忙的不亦乐乎。村民们高兴地说:“现在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过春节也是一年比一年热闹,新的一年我们会更加努力,让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

“新年好啊!给你们拜年啦!”结亲干部努尔比亚通过视频向结对亲戚送去新年祝福。

“现在天冷,我记得你有关节炎,一定要穿厚一点,平常要多注意身体,有什么需要的就和我说”

“谢谢你这么关心我,用了你送来的膏药,感觉好多了,也祝你春节快乐!”短暂的视频聊天,真心实意的问候,传递着结亲干部与亲戚之间守望相助的手足情谊。

共包饺子话团圆


1月21日,在和田县巴格其镇故城村村民阿布拉·阿布迪力木家中,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群众欢聚一堂。

拌馅、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动作熟练。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摆满一桌,大家品尝着美味的饺子,有说有笑不亦乐乎,热闹欢乐的节日气氛驱散了冬季的寒冷,让干部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

“春节和村干部、乡亲们共同包饺子、吃饺子,像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热闹的气氛让我很感动、很幸福、很温暖!”参与活动的村民阿布拉·阿布迪力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故城村工作队副队长优丽吐孜·买买提说:“今天是除夕,大家一起过大年、吃团圆饭,宏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和村民们共同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故城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顿团圆饭…拉进了结亲干部与结对亲戚间的距离。

通过勤走访、送祝福、传温暖等“零距离”融情行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相互尊重、互相理解、相互包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