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聚焦 / 民法典普法专栏

2023

05/30

19:45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浏览量:

党员马背宣传队 “典”燃牧民学法热情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月。为引导牧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连日来,和静县人大、和静县人民法院驻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向牧民群众宣传《民法典》。


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党员马背宣传队 (央广网发 和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巴伦台镇古仁郭勒村位于天山深处,山高谷深,总面积190多万亩,牧民居住比较分散,一些牧民放牧点不通汽车道路、也没有广播电视和手机信号,对于偏远分散、交通不便及转场的牧民,和静县成立党员马背宣传小分队,送法上门。

连日来,这支草原轻骑兵不避风雨和艰险,深入全村各放牧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牧民宣传讲解《民法典》中草场承包、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点燃了村民的学法热情,增强了大家依法解决纠纷的意识和能力,为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员马背宣传队在向村民宣传《民法典》 (央广网发 和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牧民巴旦说:“我们在深山沟里放牧,接受信息比较困难。村里的马背宣传队及时给我们送来了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致富信息,现在我知道了,遇到矛盾纠纷,不能蛮干,要依法合情合理去解决,才能让大家心服口服,不使矛盾激化。”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社会活动息息相关。我们根据深山牧区的实际,发挥党员干部宣传普法的优势,克服交通不便等短板,上门服务,不落一户,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进依法治理,创建平安乡村,‘典’亮群众内心。”古仁郭勒村村党支部书记金宝说。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