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聚焦 / 民法典普法专栏

2023

05/24

16:43

来源:

昌吉州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学好民法典 生活少风险

连日来,昌吉州各地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昌吉市


昌吉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邀请新疆广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重点对居民特别关心的物业服务合同、家庭婚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3份。


昌吉市司法局宁边路司法所联合市残联在北公园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增强群众对法援、公证便民惠民政策的了解,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

阜康市


准东街道南华路社区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会。会上,准东街道法律顾问针对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就基层人民调解员相关知识和内容进行讲解,强化群众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奇台县


奇台县法治委员会联合奇台县司法局等部门,开展以“法治大篷车·基层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奇台夯实基础。

呼图壁县


呼图壁县各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活动上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大丰司法局联合市监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