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聚焦 / 民法典普法专栏

2023

05/18

21:03

来源:

奎屯市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宣传普及民法典 护航美好新生活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奎屯市司法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深入推进典进万家法治宣传教育基层行活动,真正使《民法典》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典”进市场,法治宣传入人心


    5月12日,奎屯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公安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街道办事处等10余家单位在中金广场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共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围裙、雨伞、扇子等法治宣传品2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典”进乡村,法治宣传零距离


    奎屯市司法局组织社区(村)法律顾问在全市广泛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法律顾问们在讲座上聚焦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嘱继承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通过案例解读、释法说理,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为群众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法治宣传服务,不断拉近法律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全市各单位(部门)通过“访惠聚”工作队入户走访、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累计举办法治讲座20余场次。

    “典”进企业,法治宣传促营商


    奎屯市司法局联合工商联走进奎屯八点阳光超市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邀请律师、司法鉴定人员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工伤鉴定等法律知识,了解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以案说法,分析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点,就劳动关系、合同订立等与企业、员工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引导企业和员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生产经营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