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5/28

19:43

来源:

新疆司法厅新媒体工作室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司法行政 | 一周法治速览(2023年5月22日至5月28日)





动态

2023年5月22日—5月28日









HOT NEWS



焉耆县:护航招聘会,普法解民忧




近日,焉耆县司法局开展“招聘+普法”宣传活动,数十家企业摆摊设点招揽人才,专设法律咨询点、法律援助受理点,针对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工伤赔偿、讨薪维权等求职者关注度较高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HOT NEWS



新疆昌吉边境管理支队:民法典“码”上行




5月24日,新疆昌吉边境管理支队推出手机扫二维码普法新模式,将民法典知识要点、宣传视频等编入二维码之中。通过手机扫码学法及现场宣传相结合的形式,调动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推动普法真正走进群众心中。







HOT NEWS



兵地共建“典”亮法治之路




5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七团司法所与温泉县哈日布呼镇司法所共同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兵地共建专题普法教育法治讲座,进一步加深基层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认识,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和水平,共筑兵地融合发展,共享法治建设成果,推进兵地法治交流融合新局面。







HOT NEWS



于田县:民法典进军营 “典”亮最可爱的人




5月26日,于田县依法治县办开展“民法典进军营 ‘典’亮最可爱的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以部队官兵视角,围绕民法典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等章节进行专题普法,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送进军营,让法律意识在官兵心中生根发芽。







HOT NEWS



库车市司法局开设“法律明白人”小课堂




近日,库车市开设“法律明白人”小课堂,分批次对93名“法律明白人”开展点对点式培训,面对面式普法。从法律的角度解析矛盾纠纷的调解技巧与方法,引导“法律明白人”主动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法律服务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事务监督员。







HOT NEWS



阿图什市:法治讲座进基层 调解助力化纷争




近日,阿图什市开展2023年度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宣讲活动。讲座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以如何构建和谐夫妻关系、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如何妥善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等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共签共债、遗产、继承人、遗嘱等多方面内容,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理性表达诉求







HOT NEWS



温宿县:“典”亮法治明灯 守护美好生活




连日来,温宿县紧紧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因地制宜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基层、进校园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学习民法典的良好的氛围,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HOT NEWS



和田地区进一步规范整治玉石交易市场




5月23日,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和田玉石交易市场开办方召开约谈会,对和田市最大的4家玉石交易开办方下达《提醒告诫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和田地区玉石交易市场和直播新业态规范健康发展,保护和田地区玉石品牌。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