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5/24

16:28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5月24日,新疆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找准司法行政系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职能定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代表7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司法厅直属系统广大干警职工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策略,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切实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认真履行统筹全面依法治疆重大职责职能。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积极主动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以良法保障善治,用法治护航改革发展稳定,着力强化法治供给,系统研究、优质高效完成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任务。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推进落实《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加快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着力锻造过硬队伍,全面提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作风。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探索新路径、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业绩。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始终坚持“四化”方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对各种风险隐患的研判,做足预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练就过硬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面对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时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