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5/28

21:21

来源: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字体:

浏览量:

全疆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在克拉玛依市启动


5月26日,2023年全疆首个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5月26日,全疆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在克拉玛依市正式启动。根据《2023年自治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的部署,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办、自治区司法厅决定在克拉玛依市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为全疆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作出示范。

据了解,作为全疆唯一试点地,克拉玛依市承担了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社区(村)居民、企业单位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任务。前期,克拉玛依市已出台方案,试点启动后,将部署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奉法提能”、青少年“学法筑基”、社区(村)人员“识法明理”、企业(单位)人员“守法聚力”四大行动。

克拉玛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试点过程中,将注重加强教育引导,抓住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社区(村)居民、企业单位人员等重点普法对象,分层分类开展法治教育,推动实行公民终身法治教育制度;注重推动实践养成,把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与推进依法治理等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引导人们从细节、从小事、从自身做起,树立规则意识,让依法工作生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