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5/19

23:54

来源:

新疆司法厅新媒体工作室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5月19日,新疆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见真章、出实招、求成效。


    会上,4名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是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抓好的首要任务,也是必须长期抓牢的战略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实践创新。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实现思想认识与客观现实同步更新、趋于一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有机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分析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拿出系统集成的解决方案,做到思路实、对策实、措施实,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新疆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把握科学调研方法,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上情”与“下情”相统一、务实与自省相统一、调查与思考相统一,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为研判形势、科学决策提供精准可靠依据。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把握人民至上价值导向、求真务实问题导向、守正创新过程导向、科学决策结果导向,力戒“调研秀”“问题秀”“成果秀”,拿出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不推脱责任的真担当,坚持前瞻性思考,精准研判形势,精心设计方案,紧密结合新形势、新情况特别是厅直系统层级多的特点,既要调研机关也要调研基层,既要调研干部也要调研群众,到工作局面好的地方总结经验,到困难多、矛盾尖锐的地方研究问题,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工作,促进调查研究工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