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3/12

19:57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司法行政 | 一周法治速览(2023年3月6日至3月12日)

阿图什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 充实基层骨干力量



3月9日,阿图什市司法局选派两名律师为格达良乡的34名“法律明白人”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重点,以问答方式,为在场人员解读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有效地提高乡“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为更好地带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基础。







HOT NEWS



库车市司法局开展“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法律宣传暨矛盾纠纷现场调解活动




3月8日,库车市司法局组织3个律所8名律师及全国人民调解先进个人帕提古丽·米吉提赴司法局驻村点阿克吾斯塘乡排孜瓦提村开展“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法律宣传暨矛盾纠纷现场调解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普法宣传、分组调解、现场兑现三个环节展开。工作人员组建若干调解小组,对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问题开展“一对一”现场调解,并按照调解协议现场兑现,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活动成功调解矛盾纠纷9起,涉及金额23万余元。







HOT NEWS



塔什库尔干县司法局举办司法所长业务培训





近日,塔什库尔干县司法局举办司法所所长第一期业务培训。针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了系列培训。







HOT NEWS



洛浦县常态化开展“法耀昆仑·法治基层行”法治宣传活动




3月8日下午,洛浦县“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人员和乡镇普法宣传志愿者在县巴扎门口设立起法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邻里纠纷、劳动纠纷、家庭矛盾、反诈骗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好评。






HOT NEWS



岳普湖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公益普法活动




近日,岳普湖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走进岳普湖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公益普法,通过举办法治宣传讲座、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等方式,提升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HOT NEWS



库尔勒市司法局:送法进社区 维护“她”权益




近日,库尔勒市司法局组织基层司法所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宣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将妇女权益保障、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紧密融合,形式聚人气、内容接地气,为广大妇女同胞送上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HOT NEWS



新疆焉耆:“法治课堂”进党校 洗礼思想聚共识




3月8日,焉耆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在焉耆县委党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为主题,为全县2023年中青年科干班、青干班的学员进行授课。

今年以来,焉耆县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党校工作,不断完善法治培训制度,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列为党校主体班次重要教学内容,纳入各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明确学时和内容,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党校培训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5期,参训党员320余人。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