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3/06

22:12

来源:

司法厅立法一处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条例》疆外立法调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条例》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一档出台项目。为做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条例》立法工作,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成联合调研组赴福建、甘肃两省开展立法工作调研。 


    2月24日至26日,联合调研组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举行座谈,针对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情况、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情况及草案起草、立法审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实地考察多家企业,了解标准化制定与实施情况。


    2月27日至3月1日,联合调研组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标准创新机制、激励机制、标准实施机制、改革标准供给机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联合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漳县国家当归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安定区国家马铃薯原原种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等,详细了解《甘肃省标准化条例》在示范区建设中的落实和运用。


    据悉,此次调研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条例》立法工作提供更多借鉴和经验,也为下一步立法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