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3/19

23:21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司法行政 | 一周法治速览(2023年3月13日至3月19日)






HOT NEWS



和田公证助力消费维权




    3月15日,和田地区司法局组织各公证机构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 加强消费者维权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播放消费维权和执法监管真实案例等方式开展,向群众宣传如何辩别产品真伪,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内容,让群众了解相关知识,共同低制假冒伪劣产品,维护自身合法的权益。






HOT NEWS



叶城县:“法治体检”进企业 精准服务促发展




    3月14日,叶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服务团队赴阿克塔什镇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座谈会。律师服务团队为6家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宣讲民营企业法律问题典型案例,帮助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的能力。







HOT NEWS



伽师县司法局开展1至2月份人民调解案件评查活动




    近日,伽师县司法局组织全县13个乡(镇)司法所业务负责人对2023年1至2月份人民调解书面案件进行交叉评查。评查活动严格按照“一办法一标准”,从调解申请书、民间纠纷受理登记、告知书、调解笔录、人民调解协议书、回执等方面是否做到程序化、规范化进行逐一检查和评分。通过评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调解程序,提高人民调解员法律运用和文书写作能力,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HOT NEWS



和静县司法局联合多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3月15日,和静县司法局联合县市监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20多个部门,在和静县“美食一条街”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其他法律法规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引导各族群众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增强消费者维护自身法律权益的意识。






HOT NEWS



塔城地、市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3月15日,塔城地、市30余家单位(部门)、12家企业联合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合理的消费理念,提高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共促消费公平。为震慑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活动中还对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HOT NEWS



托克逊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景区 普法知识入民心




    在2023年托克逊县第六届杏花季活动期间,托克逊县司法局组织干部深入夏镇南湖村、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杏花季主会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托克逊县司法局干部在杏花季主会场、小吃街、沿街商铺等地进行巡回宣传,向商铺经营者、景区游客和过往群众发放法治教育读本及普法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这样的普法宣传讲解很实用,让我在旅游的同时还学到了法律知识。“游客张女士表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讲解通俗易懂,让我知道了不光要文明旅游,还要学会用法律去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