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3/17

23:09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17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厅直属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直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规范抓实基础工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逐级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疆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新疆司法行政工作方向正确、纲举目张、全面进步。要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学思践悟、真信笃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统领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法治中国建设总体目标,系统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治新疆建设。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确保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务必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司法行政机关特别是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持续正风肃纪,推进纠治四风常态长效。要抓好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各监狱、戒毒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警及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