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

12/08

21:10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

127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队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队伍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法治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法治队伍建设的目标,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法治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融会贯通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时代法治队伍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始终为全面依法治疆大局服务。

会议要求,把培养造就一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和后备人才队伍作为全面依法治疆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培养路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忠诚可靠、法治素养深厚、创新研究领先、实战应用显著、梯次结构科学的高素质司法行政人才,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人才培养力度,拓展交流平台,拓宽合作领域,切实提高自治区法治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法治新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突出一线、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原则。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坚决彻底肃清“两面人”“两面派”等恶劣影响。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把暖警爱警惠警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增强队伍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