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

02/09

11:21

来源:

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驻村、支教返回人员畅谈收获体会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双语教育支教返回人员座谈会,畅谈基层工作收获与体会,进一步明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信心决心。


结束4年驻村工作的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干部库尔班·艾则孜深情讲述他与村民结下的亲人般情谊:

我刚驻村时出生的小孩,我走的时候他已经4岁多了,抱着我的腿不松手;正在上初三的学生,我把他送进高中又送进了大学。4年中我流过汗、流过泪还流过血,但我从不后悔,也从未退缩过。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干部何耀晨侃侃而谈驻村收获:

570个日日夜夜的驻村经历终身难忘,回头看走过的路,虽有苦涩和艰辛,但更多的是欣喜与成就感,一年多来,我有幸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合格答卷。


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干部孙丽霞讲起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滔滔不绝:

农村工作比起机关工作更具复杂性、特殊性,也更具挑战性,需要及时调整状态,迅速学习、虚心请教。入户一小步、民情一大步,要把自己当村里人,扑下身子与群众打交道,倾听他们的心声,才能得到群众信任和支持。


自治区司法厅干部周洁回顾起一年多驻村经历感慨万千:

驻村期间我接触了从未涉及过的领域,也深刻感悟到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与在机关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自治区司法厅干部古丽扎尔·吐尔逊的驻村感受更加深切:

驻村一年,我深切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刚入职一年的干部,能够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到需要的地方去,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


自治区结束支教任务的司法厅干部李婷婷仍然难忘村里的孩子:

跟他们相处一年,我把他们当自己家的弟弟妹妹,走的时候很舍不得,我会把他们对我的认可肯定带回厅机关,更加积极努力工作。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驻村、支教经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培养锻炼了干部,锤炼了意志品质,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座谈会上,司法厅、新疆司法警官学校领导,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政治部负责同志充分肯定驻村、支教干部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