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1

06/02

19:54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亲子共学党史 培育家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暨赠书仪式

2021年5月30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举办“亲子共学党史培育家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暨赠书仪式。


合影庆祝、参观展馆、青少年读党史、赠书仪式、亲子户外运动会五个部分,主题突出、内容紧凑、有机衔接,使少年儿童通过听、说、读、做、亲子互动多种方式的参与,感受学习党史的魅力,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活动伊始,来自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和新疆司法警官学校的部分干部职工及其子女笑脸灿烂,手执鲜红的国旗,在“建党百年照片墙”前合影留念,少年儿童在签到墙前庄重地写下名字,表达对建党百年的拳拳之心。



在新疆公共法律运维中心、司法行政展馆和司法厅党员之家,少年儿童听着讲解、看着图片,学习党的历史,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新疆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史,感受父母为什么奋斗、为谁奋斗、怎样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设置了学英烈、诵经典、唱红歌精彩环节。《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的故事》让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体会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共和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身上学习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部分干部及子女献上精心准备的《从红色家书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可爱的中国》《党旗颂》《党啊!亲爱的党》等红色经典,古筝弹奏《十送红军》、吉他弹唱《红河谷》、独唱《我爱北京天安门》、街舞《一心向党阳光少年》等少儿才艺展示,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紧紧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家长和孩子们同学党史、同颂经典、同唱红歌,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爱党之情,激发报党报国之志,与会人员产生强烈共鸣,营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赠书仪式上,司法厅领导为30名少年儿童赠送青少年读物,《图说五千年中国史》《青少年人文课》《你最想要的记忆魔法书》《心理的故事》《钟爱一生的古诗词》等5类25种200多本图书,涵盖历史、人文、科学、哲理各领域,极大丰富了少年儿童阅读视野。


亲子运动会上,家长和孩子一起夹气球、绑腿跑、踩气球、盲盒猜猜乐,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少年儿童渡过了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家长们在亲子互动中放飞了心情。“妈妈,今天玩的真开心,我不但知道了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的故事,认识了多才多艺的哥哥姐姐,还收到了我喜欢看的故事书,这个‘六一’儿童节过得太有意思了!”司法鉴定科研所干部哈比努尔的女儿伊力丹娜兴奋地对妈妈说。


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专程看望在机关共进午餐的家长和孩子们,亲切询问每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少年儿童好好学习、立志成才,祝孩子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张英军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