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公共法律服务

2023

03/26

19:46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字体:

浏览量:

乌鲁木齐市普法志愿者把法治好声音送进工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助推民生工程顺利建设,3月24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平顶山街道和万科璟曜里项目部联合开展“法治好声音进工地”普法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工友参与。


    法治宣传小分队志愿者为工友们发放普法宣传手册。

    在工地上,平顶山街道法治宣传小分队志愿者向工友们讲解普法宣传手册上的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涉法咨询,并在项目部会议室开启“平顶山法治好声音”抖音直播。

    在以“学习宪法拥抱生活”为主题的1个半小时直播中,现场工友参与了直播互动,网友们也纷纷进入直播间提问。法治宣传小分队志愿者、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和乌市沙区平顶山街道司法所副所长姜芳对大家提出的工资支付方式、法律援助条件等31个涉法问题一一解答,直播活动收获点赞2.3万余个。


     法治宣传小分队志愿者在直播间解答网友提问。白雪晴摄

    万科璟曜里项目部工地位于平顶山街道北园春社区,是乌鲁木齐市规划建设的民生项目之一,目前有近500名工友参与建设。“我们联合举办普法活动,目的在于增强广大建设者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助推项目建设。”项目部总经理马兴国表示。

    “我认为通过参加普法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能让一线劳动者真正成为普法受益人。”项目部员工王涛说。

    姜芳介绍,司法所将通过“平顶山法治好声音”抖音“每日一法”分享法律知识等方式,不断拓宽普法覆盖面,让广大工友更加深入地了解安全、应急、劳动关系等法律法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