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综合信息

2023

02/17

21:02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司法厅举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3年2月16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的推动者。



强党性 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



    主题党日首学一小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观看党史专题片《精神的追寻: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明晰党员责任和义务,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党性修养。

表决心争做立场坚定的捍卫者



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庄重而严肃。4名党支部书记为5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发放党费证、赠送《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机关党委寄语预备党员,希望他们坚守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永远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以实干、担当砥砺忠诚品格,毫不畏惧面对一切困难挑战,保持共产党人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事业不懈追求融入精神血脉。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表达了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述初心 争做行动鲜明的实干者

预备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青年干部代表围绕自身经历和体会分别讲述入党初心、对党的认识和在党培养下的成长历程,郑重向党组织表决心、亮承诺,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踏实干事创业,在推动新时代新疆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听党课 争做忠诚担当的践行者



    机关党委委员讲述《在党旗引领下砥砺前行》微党课,从当年大学毕业背着被洪水浸湿沾满泥浆的被子走上工作岗位,到如今在党组织培养下成为司法行政事业的中坚力量;从革命先烈用鲜血写就的红岩精神,到新时代司法行政干部的使命担当,鲜活的历史、生动的事例,为党员干部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严纪律 争做作风优良的守纪者



机关纪委委员为青年党员干部讲述《怎样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以系好理想信念明白扣、干事创业带头扣、廉洁自律规矩扣、人民至上服务扣、淡泊名利快乐扣,勉励青年党员干部守住绝对忠诚、作风扎实、敬畏规矩、为民服务、淡泊名利的赤诚之心,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司法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23个党支部的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干部参加主题党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