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综合信息

2022

01/30

16:25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我和亲戚迎新年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司法厅各族干部职工来到和田县巴格其镇结亲点,与结对亲戚共吃团圆饭、共叙团圆情,共享佳节喜悦。亲戚见面格外亲,坐炕头、聊家常、谈发展、送祝福、贴春联、扫庭院,宣传党的好政策,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

扫庭院迎新春


    结亲干部职工在和田县巴格其镇开展“家家户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春节”美丽庭院清洁行动,倡议结对亲戚全家动员,共同打扫庭院,扫除院落尘土,擦净门窗玻璃,美化居住环境,让文明新风进村入户。


贴春联送祝福


    结亲干部职工携带春联、福字、灯笼等送给亲戚,大家一起动手贴春联,剪窗花、挂灯笼,高高兴兴赶巴扎买年货。巴格其镇家家户户门前飘扬鲜艳的国旗,大门贴上喜庆的春联,浓浓的年味在幸福中传递。托万喀什村村民麦麦提明·买吐送开心地说:“看着这红色的对联和灯笼,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有了这个好亲戚,新的一年我要努力挣钱,争取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希望我和亲戚的情谊也会长长久久。”


吃团圆饭话感恩



    和田县巴格其镇家家户户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结亲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欢聚一堂,同吃团圆饭,拍张全家福,幸福的笑容定格在画面中。结亲干部崔军龙感慨地说:“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党和政府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的各项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的亲戚努尔阿曼·阿布都热扎克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家里领到了低保;感谢党和政府派来的驻村工作队,带领大家克服困难,今年的收入比去年好;听了结亲干部的宣讲,我们了解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明白了只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才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微宣讲暖人心



    阿森·买森是喀斯皮村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家的院子里正在举办一场家庭式微宣讲。结亲干部艾力·吐尔逊手持《永远跟党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群众读本》对亲戚们说:“我们要过上好日子,实现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就必须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中央的政策必须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自觉践行。”阿森·买森说:“艾力来家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已有28年党龄,但听完宣讲以后仍回想起入党时候激动的心情,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