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3

03/27

20:21

来源:

新疆法制报

【字体:

浏览量:

和田地区170名新任科级干部集中考法


和田县组织新任职的科级干部集中开展任前考法。和田县司法局供图

连日来,和田地区各县市组织新任职的170名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任前考法,这是该地区推动领导干部提升法治素养、提高依法执政能力水平的一项具体措施。

202212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司法厅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的意见》后,和田地区研究制定了《和田地区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的意见〉实施细则》(以下称《实施细则》),旨在提高全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实施细则》规定,该地区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全部纳入法律法规清单范围,学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内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共性内容和行业部门个性学法内容。170名科级干部按照廉政知识、党内法规、宪法法律一张试卷,考法内容占50%的要求进行任前考法。

据悉,和田地区每年将按照比例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开展年度集中学法考试,重点测试干部职工掌握法律知识水平、运用法律知识能力和树立法治理念情况。每年5月和9月组织各部门(单位)全员闭卷考试,考试成绩报同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留存,并作为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依据。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