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地方法治

2023

03/21

22:41

来源:

阿勒泰地区司法局

【字体:

浏览量:

阿勒泰地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健全基层法律服务网络

    “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阿勒泰地区以健全普法工作体系为重点,积极拓展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渠道,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法治宣传提质增效。

直播间普法答疑

专业律师解读热点话题


    打造法润金山·你问我答普法直播节目,发挥法律工作者专业优势,通过每月一主题,每周一专场在抖音小鹅通两个平台直播,开展以案释法、法律热点详解以及在线答疑等,取得良好法治宣传效果。

普法轻骑兵活跃乡村牧区

让法走进群众心间

  

    为解决偏远牧区普法难题,阿勒泰地区整合公共法律资源,选拔优秀普法人才,组建7支普法轻骑兵队伍,长期在基层一线开展法治宣传,让农牧区群众及时了解最新法律知识、惠民政策,把法治的声音传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

毡房调解室” 

草原上行走的法律服务点

  

    根据牧民跟群放牧、牲畜定期转场等特点,阿勒泰地区在广袤的草原上设立多座毡房调解室,每个毡房调解室配备专职人员,开展法治宣传和人民调解工作,在牧民家门口普法、解决矛盾纠纷,实现法治宣传和调解纠纷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