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4

03/20

16:19

来源:

新疆新闻网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公布十大典型案例

3月19日,记者从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聚焦医疗、食品、药品、房地产等民生服务重点领域,查处了一批违法广告案件,公布一批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一、和田地区和田丽人妇科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发放扇子上印刷的医疗广告内容与核准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内容不符。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2023年11月13日,和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万元。

二、和田地区新疆和阗玫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宣传酒类产品广告中出现饮酒动作。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2023年7月20日,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万元。

三、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疆梨城时光广告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微信公众号为库尔勒天姿医疗美容门诊部发布未经医疗广告审查机关审查的医疗广告。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2023年5月30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万元。

四、喀什地区新疆医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中含有“预防和改善心血管功能、预防心血管堵塞”等内容,宣称保健食品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的规定。2023年4月24日,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万元。

五、和田地区如某某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的“组法儿蚕蛹珍宝套装”“金箔儿青春宝”“蔓杆人参糖”3种普通食品广告中存在宣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的规定。2023年3月2日,洛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万元。

六、和田地区和田市隆重汽车服务中心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抖音平台“新疆隆重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官方账号内发布关于某款新能源纯电车中带有“当代速度最快、支出最少的一款车”等内容,且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2023年10月10日,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万元。

七、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天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他人同意向小区住宅户发送广告案

当事人在未经小区居民同意或者请求的情况下,将房地产广告宣传单插在房屋门把手、门缝等位置。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2023年5月11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万元。

八、乌鲁木齐市蒋某某发布不具有可识别性互联网广告案

当事人在抖音平台发布推广店铺及店内食品、食材的短视频,并且附带有团购链接,未按规定标明消费者可识别为广告的提示性内容,也未显著标明“广告”字样。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有关规定。2023年9月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万元。

九、巴州新疆西部恒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有“骆驼奶含有类胰岛素蛋白,可以辅助老人糖尿病或妊娠糖尿病降血糖”“罗布红麻茶是集预防和治疗于一身的,能双向调节血压,并能清理血管垃圾和多余脂肪”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内容的普通食品广告。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的规定。2023年2月10日,尉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万元。

十、吐鲁番市高昌区盛越百货商行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抖音平台上发布“火洲绿无核葡萄干:外观色泽鲜亮、纯正新鲜;浓浓自然清香;精选果肉、坏肉率极低;香甜滑嫩、清新可口;其他品牌绿无核葡萄干:色泽暗淡、无食欲;无明显香味;有坏果肉;香精味浓、无自然风味”等内容,贬低了其他品牌的绿无核葡萄干。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三条的规定。2024年1月5日,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0.5万元。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