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部门法治

2022

12/29

19:34

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字体:

浏览量:

新疆交通运输厅扎实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交通运输执法效能

新疆交通运输厅以提高执法信息化建设能力和水平为抓手,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执法办案新格局。20221222日,经过三年组建、试运行周期的自治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竣工验收。该系统以执法办案、执法队伍建设、执法监督和执法服务为主线,由行政执法协同办案系统、执法监督与评议考核系统、执法数据分析研判系统、执法信息公示与服务系统、移动执法综合服务系统、执法人员综合管理系统、执法装备管理系统、视频管理服务系统、路域信息管理系统等九大应用系统构成,覆盖全区各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和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海事行政、质量安全监督等4大执法门类的执法业务,形成了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智能便捷的自治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信息化体系。


协同办案子系统覆盖公路路政、工程质监、道路运政、海事行政、港口行政、综合执法等业务领域,目前实现案件100%电子化办理。支持表单、流程、文书、模板的动态化配置,能够快速响应政策变化带来的调整。建立各执法领域典型案件模板40个,提高案件办理的效率和规范性。20221-12月已办理执法案件14579件。移动执法综合服务系统实现全国、全区的许可信息查验,现场证据采集、行政强制措施以及现场文书的制作功能,支持读卡(二代身份证、道路运输证)、OCR识别、电子证照扫码识别等便捷功能,无缝对接部级数据及省行业内外的各类信息,支持信息查询回填与校验,与协同办案子系统实现内外业联动。执法人员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全区执法机构人员的管理,目前录入执法机构270个、执法人员3562名。上半年考试系统顺利完成了全疆3000余名执法人员在线考试。执法监督与评议考核系统支撑了2021年度和2022年度全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考核工作。路域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涉路许可的受理、审批、办结功能,目前完成了20770条路域巡查记录。装备管理实现了精细化、流程化。执法信息公示与服务系统已正常运行,数据分析研判系统针对全区案件办理分角度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分析统计。执法监管模块中实现了非现场治超案件对接,可以从治超系统中获取超限车辆图片视频信息等固化证据并进行案件办理和处罚。


自治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的建设和运行,为推进自治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四基四化”建设、提升基层执法保障、切实发挥好基层作为行业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推进了执法队伍管理规范化、执法办案智能化、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同化、监督管理精细化和执法服务优质化。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