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聚焦

2020

05/13

19:08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万里寄图书 关爱助脱贫--司法部向新疆和田县儿童捐赠爱心图书

五月的和田送走连续多日的浮尘,两天淅淅沥沥的小雨将巴格其镇洗刷得绿意盎然。5月8日下午,在雨后清新温暖的和风中,巴格其镇托万许玛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活动,从万里之外的司法部寄来的机关干部捐赠给南疆贫困县儿童的1200余册图书整齐码放在桌子上,司法厅驻和田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托万许玛村的乡亲们,以及放学后闻讯赶来的几十名小学生,正在举行司法部向新疆和田县儿童捐赠爱心图书仪式。



捐赠仪式上,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驻村总领队张继生同志介绍了捐赠活动背景和意义。司法部机关干部职工情牵新疆贫困群众,从2014年以来每年向新疆贫困县儿童捐赠图书和过冬衣物,传递了司法部党组和干部职工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张继生从道路、住房、饮食卫生、医疗、教育等方面向群众宣讲和田县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党和国家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和关爱,感谢中国共产党!”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触动了乡亲们的心灵,引起强烈共鸣。当主持仪式的第一书记用维吾尔语问大家生活中的变化“巴么要克?”“巴!”老百姓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当各式各样的图书发到学生们手中时,他们敬着少先队礼表示感谢。学生代表可力比努尔用流利的国语表达对司法部、司法厅干部的感恩:“今天,你们为我们捐赠了这么多书籍,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爱心”。村民代表走上台真诚地说到:“感谢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帮助,这些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缺少学习的机会,现在机会有了,请党和国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技能,早日脱贫,希望孩子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



书籍,蕴含着知识,知识的力量使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有了更加丰富内涵。捐赠,寄托着希望,承载着来自司法部的爱心与期盼。捐赠仪式搭建起各民族之间爱心互助、情谊联结的平台,为民族团结教育月增添了色彩。孩子们手捧着一册册精美的图书爱不释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更多的图书通过结亲干部的手送到了各村各户儿童的手中。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