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声传递

2021

02/22

13:3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 报道) 2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研究《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要加强政治引领。明确目标要求,把握学习重点,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三要科学安排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发扬优良学风,创新方式方法,细化方案措施,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加强青少年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要开创工作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推动科技创新、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深化改革,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增强系统观念,树立辩证思维,强化创新意识,用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责任落实,不断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更好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杨诚、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