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声传递

2020

12/09

09:5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保持政策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陈全国主持会议


1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布我国近1亿人口实现脱贫,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不懈奋斗,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二要强化重点工作。围绕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兜住民生底线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统筹使用扶贫资源,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突出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增收,确保脱贫后可持续、能发展。三要推进有效衔接。接续推进巩固拓展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着重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稳步推动贫困地区走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升保护水平,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保障作用。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观念深入人心。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协调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推动新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