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依法治疆 / 行政执法

2022

04/12

12:31

来源:

【字体:

浏览量:

两部门联合挂牌督办5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正告犯罪分子尽快回国投案自首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浙江“12·30”案等5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这次挂牌督办的5起案件都是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案件,被害人范围较广、人数较多,多起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危害严重。


据悉,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将坚持境内境外、网上网下一起打,重点抓捕、严厉打击犯罪集团的幕后“金主”和骨干分子,尤其是推动境外涉诈在逃人员通缉、引渡、遣返工作;全面惩处为犯罪集团提供个人信息、技术支持、支付结算等帮助的违法犯罪团伙,坚决铲除犯罪窝点,坚决斩断犯罪链条。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严正告诫滞留境外以逃避法律制裁的犯罪分子认清形势,不要心存任何侥幸,尽快回国投案自首。(记者刘硕、齐琪)(图为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截图)

来源:新华社微博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