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聚焦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

09/23

10:14

来源: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字体:

浏览量:

新疆持续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让法治“走心”又“入心”

    9月21日下午,新疆法学会组织开展“一堂法治讲座”活动,邀请自治区党校法学教研部原副主任、教授李崇林作题为《以宪法为引领深入推进法治新疆建设》的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干部群众尊崇宪法,教育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讲座面向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4个地(州)及其有关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群众,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4个地(州)共设立分会场1919个,受众达2.1万人,取得良好普法效果。
    讲座期间,李崇林围绕宪法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宪法第五次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及丰富内涵,如何在实践中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践行宪法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阐释。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工作和生活,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
    这次讲座是自治区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一堂法治讲座”的第一场。后续,根据自治区总体部署,新疆法学会结合各族群众需求,充分发挥会员队伍优势,围绕民法典、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矛盾纠纷化解等主题,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专题法治讲座。
    自治区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自开展以来,我区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通过面对面、“线对线”开展法治讲座、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让法治“走心”又“入心”。

    据悉,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由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宣传法治文化的有效载体,也是青年参与法治建设、培育法治人才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新疆法学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进企业、进村(社区)、进学校、进工厂,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活动,服务法治实践,推动法治新疆、平安新疆建设。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