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聚焦 /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0

05/22

20:19

来源:

新疆戒毒管理局

【字体:

浏览量:

“哥哥”为我们的家撑起了一片天

2018年的夏天,对吐孙古力·艾比和吾尕妮萨罕·艾比姐妹俩来说尤为特别,从那时候起她们的生活开始充满希望,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因为她们遇见了在和田巴格其镇托万许玛村驻村的柳斌哥哥,“我的哥哥叫柳斌。”姐妹俩逢人便说。


贴心哥哥



吐孙古力22岁,就读新疆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吾尕妮萨罕15岁,就读和田县巴格其镇中学,家里每年仅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只能勉强支付姐姐学费。懂事的姐妹俩利用假期到核桃加工厂打临工,赚些钱补贴家用。得知“亲戚”的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哥哥”时常来家里看望姐妹俩,为她们添置必要的生活用品和漂亮衣服。在外求学的吐孙古力每月还能收到“哥哥”转来的生活费,她知道,那是“哥哥”希望她吃饱穿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在点点滴滴中,柳斌与吐孙古力姐妹的民族团结情谊愈发深厚。


实现愿望



为给姐妹俩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20202月,柳斌开始筹划为姐妹俩的旧家换新颜,他找来装修队,亲自监督装修质量和进度,用了1个多月时间,花费3万多元重新装修了姐妹俩的房子。一个月后,当姐妹俩看到温馨的卧室、贴了墙纸的墙面、干净整洁的厨房、水泥地面的院子,还有新购置的家具家电,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做梦也想不到会住进这么漂亮的房子”吐孙古力高兴地说。她们打心眼里感激“哥哥”,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像柳斌哥哥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温暖的心


202053日,姐姐吐孙古力接到电话,母亲突发心脏病在医院抢救无效去世,她一时间不知所措,情急之下拨通了“哥哥”柳斌的电话,柳斌安慰吐孙古力,让她先向学校请假,再乘飞机回和田办理母亲的后事。柳斌跑前跑后帮她办理完登机手续,将1000元现金放进了吐孙古力的书包,叮嘱她安排好母亲的丧事,有需要随时给“哥哥”打电话,吐孙古丽握着“哥哥”的手,哽咽着说不出话来。这位曾与她素不相识的结亲干部,现在已经成了她“最亲的哥哥”.......


“一次结亲,终身结缘。”转眼间,柳斌与吐孙古力姐妹结亲已经两年多了,深厚的情谊在不知不觉中愈发馥郁甘醇,柳斌说:“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姐妹俩心里,“哥哥”为她们这个家撑起了一片天空。

作者:孙丽霞

来源:新疆戒毒管理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