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3

01/16

20:31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春节前夕看望慰问新老“访惠聚”驻村干部

2023年春节前夕,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和田县看望慰问新老“访惠聚”驻村干部,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当好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

佳节送温暖

1月10日正值第3个人民警察节。司法厅党委书记张秀成来到和田县巴格其镇喀斯皮村,慰问驻村干部,了解驻村干部工作生活状况,祝愿司法行政干警节日快乐,为驻村干部及其家属送上新春祝福。

座谈查实情
张秀成与50多名司法厅直属系统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代表座谈,充分肯定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驻村工作。

过去的一年,司法厅直属系统全体驻村干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访惠聚”重点工作任务,在建强基层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基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安全稳定贡献了司法行政力量。

新的一年里,全体驻村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真心真情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迎新鼓干劲

正值新老驻村干部轮换之际,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工作交接。1月14日,厅党委班子成员将30多名新队员送到和田,在和田县巴格其镇故城村召开迎接新队员座谈会。5名工作队员分别代表即将离任队员、申请留任队员和新队员发言,畅谈驻村一年的收获与体会,表达服从组织安排、在基层一线经受历练、增长才干的决心和信心。会议对工作交接、账目交接、返程事宜等做出安排,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接力棒”顺利传递到新队员手中。

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2023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合影。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