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

11/03

00:12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和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力度,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必将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事业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

会议要求,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司法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确保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宣传宣讲。精心制定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方案,形成强大舆论声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落实。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控疫情上出实招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新疆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作表率。要聚力主责主业,推动法治新疆建设。切实担负起统筹新疆法治建设重大职能,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要强化为民取向,切实提升法律服务供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落实“一规划两纲要”,加快推进覆盖城乡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让法治温度直达社会神经末梢,更好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紧扣从严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紧扣时代使命,切实提升人才支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大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紧缺和急需的专业人才培训、选拔、使用力度,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钟翔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