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

10/23

22:11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盛会感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新疆司法行政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连日来,自治区司法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干警)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积极推动新疆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张秀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单列并重点论述,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治区司法厅承担着统筹新疆法治建设重大职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疆司法行政力量。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新疆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信念信心决心,全面落实“一规划两纲要”,加快推进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等领域的管理和服务,不断增强法律服务供给,强化普法依法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新动力和新活力,更好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有效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权威,全面推进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

自治区依法治疆办秘书处党支部: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新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将紧紧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坚持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持续推进“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基层行”活动,覆盖式、巡回式、互动式法治宣讲活动,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努力使尊法学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党支部:

我们将在新征程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朝着党中央确定的目标继续前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供给能力,不断丰富法律服务模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

司法厅机关联合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充分发挥法治研究的传统和优势,循法而治,在完善法治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法治为民、维护和谐稳定上不断实现新提升,以良法谋善治,努力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供理论支撑。要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统筹立改废释纂,进一步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全面依法治疆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司法行政系统从事行政复议工作的干部,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核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新疆行政复议工作新篇章,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

法律援助工作是国家为保障经济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得到有效法律保障的一项法律救济制度。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法律援助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推进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钟翔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