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

10/28

18:25

来源:

新疆法制报

【字体:

浏览量: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疆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

10月27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直属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司法厅直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读原文、悟原理,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精细制定实施宣讲方案,厅、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分管领域组织传达学习和专题宣讲,要带头在本部门本单位分级分层宣讲;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级培训计划和教学计划、作为培训的必修课程,分期分批开展系统培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等作用,发挥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作用,面对面向各族群众宣传解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上出实招见实效,与谋划2023年司法行政工作思路举措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疆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疆司法行政力量。

责任编辑:钟翔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