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

10/23

22:0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浏览量: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0月22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身处伟大时代,倍感自信自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秋十月,新疆大地山河竞秀、瓜果飘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发出的号召,是自信自强的最强音、守正创新的宣言书、踔厉奋发的强国策、勇毅前行的动员令,激励着2500万天山儿女奋勇前进。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说,“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不断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新利说,“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果农在采摘苹果,准备上市销售(资料图)。杨硕 摄

“盛世有盛会,盛会绘蓝图。”阿克苏地区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波涛说:“10年来,红旗坡集团公司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同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走出一条具有新疆特色的产品兴农、品牌强农之路,在新征程上当好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的心情一直很激动。”在阿图什市阿扎克镇阿扎克村,住进安居房的村民们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村委会主任热孜亚·阿不拉说,“党带领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乡亲们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党的好政策一项接一项,村庄变得更美,乡亲们变得更富。我们要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把日子过得更好。”

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圆中国梦。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新疆科技学院近年来新增工学类、医学类专业10个,形成全日制本、专科人才贯通培养体系。图为该学院学生在研讨毕业论文。新疆科技学院供图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位于库尔勒市的新疆科技学院,师生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我现在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沙湾市农科金岳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韩波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合作社从小到大,目前有各类采棉机60多台,各种拖拉机435台,各种农机具2000多台架。感恩伟大的党,感恩新时代,我要带领社员们在乡村振兴大潮中争当排头兵。”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的号角,我感到特别振奋。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祖国。”连日来,阿勒泰市金山路街道八道巷社区干部别克扎提·阿达力在服务社区居民时,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告诉大家,为同心共圆中国梦凝聚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阜康市阜新街道办事处文化路社区,居民沙尼汗·艾塔木在自家小院创办“情暖空巢”居家养老点,悉心照顾各族老人长达12年。连日来,沙尼汗·艾塔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情很激动。她说:“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作贡献,为建设美好新疆出力。”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深秋时节,和田地区30万亩冬储菜收获、130万亩粮食冬播全面展开。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卓良一直关注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科学阐述。他说:“我们要按照报告指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10月9日,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一厂员工给抽油机中轴打黄油,做好抽油机保养工作,确保冬季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徐志远摄

“新疆油田2021年累计生产原油1370万吨,成为国内增速最快、增幅最大、超产最多的油田,体现了新时代的实干精神。”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立强说,“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博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局长倪春健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把博乐市打造成宜居之城、生态之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喀什地区行署党组成员、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连东说,“开发区干部群众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谱写壮丽新篇章。”

(记者魏永贵,参与记者冉虎、王新红、张治立、宋卫国、杜建辉、热依达、张婷、拍热扎提·阿不都、宋雅文、韩沁言,通讯员张婧、关祥荣、常轶茹)

责任编辑:钟翔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