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2

08/25

23:18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增进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为主题,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等内容,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做好新疆工作、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重点任务的系统阐述和科学部署,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邃思考和长远谋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总书记、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确保新疆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厅直属系统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要做到三个“聚焦”: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做到“心中有责”;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做到“手中有策”;聚焦法治新疆建设,在推动依法治疆新征程上做到“胸中有谋”。要做实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落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二是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三是坚决整治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锻造司法铁军。

会议要求,司法厅直属系统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再加力,在深化学深悟透上再加力,在坚决贯彻落实上再加力,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上。广大干部(干警)职工要在感恩奋进中筑牢政治忠诚、勇挑担当之责、不辱使命重任,以实际成果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