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1

02/18

10:41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一行春节期间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群众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来到和田县,看望慰问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基层群众,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这已是王江书记连续四年在村与大家共度除夕、喜迎新年。

















211日至13日,王江书记一行在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张继生陪同下,先后到自治区司法厅8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15个第一书记所驻村,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监狱管理局党委、戒毒管理局党委给驻村干部送去关怀和慰问。听取各村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基层党建等情况介绍,鼓励驻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每到一个村,王江书记都认真听取大家意见,详细了解大家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驻村干部互道新春祝福,发放慰问金。进宿舍,看大家住的是否舒适整洁;去厨房,看年夜饭准备的是否美味丰盛;话家常,询问驻村干部身体状况如何,叮嘱大家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转达厅党委对家属们支持的诚挚感谢......同时表示,厅党委始终是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一定认真做好驻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过年饺子都啥馅?村民怎么过春节,队员状态怎么样?”,王江书记问的很详细具体,驻村干部们回答的认真全面。时时处处,点点滴滴,饱含着对驻村干部和群众的关心关爱。


自治区司法厅干部所驻村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屋舍规划整齐、干净整洁,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精神抖擞,70名驻村干部全部在岗在位。王江书记动情地说,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基层乡村一线岗位,体现了履行职责使命,展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好形象,每个人都了不起,大家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积极适应各方面环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争做维护稳定的先锋,民族团结的模范,高质量发展的标兵,从严治党的表率,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蓬勃朝气、昂扬向上,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确保村级稳定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托万许玛村慰问,恰逢村医务室在为村民做核酸检测。王江书记要求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格。



王江书记在自治区司法厅定点帮扶村加依村兔产业农民合作社调研时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是基础。要大力发展村级产业,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让群众既有收入,又能兼顾家庭,把孩子教育培养好。



在各村村史馆调研中,王江书记要求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文化润疆”新要求,村史馆是展示乡村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是贯彻落实文化润疆的具体措施,要结合各村历史文化背景和发展特色,精心规划设计,充分挖掘本村文化底蕴、人文特色,打造好村史馆,让村史馆成为各村历史变迁、风土人情、产业发展、民团团结、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重要见证地,时刻提醒村民,生活再好不能忘本,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综治维稳中心、农村发展中心调研时,王江书记要求工作队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加强村级党组织和村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村“三个中心”建设,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打造一支高素质带头人队伍,壮大后备干部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天来,王江书记一行在进村入户、走访慰问的同时,专门看望结对亲戚。一进村,就看到亲戚一家在门口等待。见到王江书记,弟弟买提尼亚孜·阿布地克热木一家十分开心高兴,“我们天天盼望着您来,房子每天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一进屋王江书记就分发带来的满满一箱新年礼物,“兄弟,这是给你买的新皮鞋,这是你嫂子给萨拉麦提买的化妆品,让她天天美美的。这是给孩子们买的新衣服,还有糖果”。孩子们高兴地跳着、叫着,围着王江爷爷嬉戏打闹。买提尼亚孜·阿布地克热木高兴地说,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共产党,今年我们村所有人的贫困帽子都扔到沙漠里面去了,我们一家一定继续努力奋斗,把日子过得更好。临别时,一家人依依不舍,王江书记叮嘱亲戚,一定要继续勤劳致富,学好国语,教育好孩子。

12日王江书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驻和田基层监狱、戒毒所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警职工,表达祝福并送去慰问金。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