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1

01/21

11:44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20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班子及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统筹全面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各方面、全过程,坚决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司法厅直属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强化总目标意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便捷高效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推进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统筹全面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责职能。进一步提升统筹全面依法治疆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大立法保障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监管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步伐。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强化“三新”意识,积极融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适应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强化纪律作风意识,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努力把司法厅直属系统特别司法厅机关建设成“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模范政治机关,以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督导组,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司法厅直属系统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司法厅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