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1

01/07

14:45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弦 坚决落实安全稳定责任

14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司法厅直属系统特别是全区监狱、戒毒所,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国成为全球唯一的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202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凝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2020年,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取得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产业发展不断向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兵地融合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的好成绩,进一步鼓舞和坚定了全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干部群众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思想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确保以全区监狱、戒毒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持续绝对安全稳定。要始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充分发挥法治在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历史进程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关键作用。始终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首要任务,更加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置于总目标中谋划推进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不断健全完善措施办法,切实压紧压实责任。


会议强调,坚决确保以全区监狱、戒毒所为重点的司法行政重要工作领域不发生疫情,持续绝对安全稳定,关键是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措施棚架,特别要不怕麻烦,不搞所谓的创新,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司法部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系统、自治区戒毒系统,新疆司法警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司法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