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12/07

18:27

来源:

法治新疆微信公众号

【字体:

浏览量:

【宪法宣传周】新疆各地宪法宣传活动持续升温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30日—12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自治区“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全疆各地各部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掀起宪法宣传新高潮。

自治区教育厅召开“与法同行”宣讲大会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召开题为“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讲大会。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同志作宣讲。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新疆分会场在昌吉举行


124日上午,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举行,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省市区设立分会场,教育部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新疆分会场设在昌吉州第三中学,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拉提出席活动并讲话,昌吉州副州长葛坦、州教育局有关领导干部及昌吉州第三中学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教育部领导领读了宪法部分章节,全体师生跟读;学生们合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活动宣布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部分优秀参赛选手在主会场进行了现场表演;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为参会人员讲法治课。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拉提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化课堂主渠道,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二是突出法治教育重点,在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上下功夫。三是推进法治培训,在培养中小学教师队伍法治素养上下功夫。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疆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宪法小卫士”和“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并于124日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观看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与法同行”宣讲大会



124日下午,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与法同行”宣讲大会。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吐逊江·艾力同志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进行专题法治宣讲。自治区党委农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水产发展中心、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厅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宣讲活动


1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全山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内容进行宣讲。同时,充分利用校(院)学员楼、礼堂的LED屏进行宪法宣传。



自治区侨联机关开展2020“与法同行”宣讲活动


124日,自治区侨联机关召开了2020年“与法同行”专题宣讲会,自治区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晓青在大会上作“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主题宣讲,掀起了侨联机关宪法法治宣传学习活动热潮。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与法同行”宣讲大会



124,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开展了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全厅干部职工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来源:法治新疆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