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12/07

17:55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宪法宣传周 | 新疆各地开展多样化“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30日—12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自治区“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全疆各地各部门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掀起宪法宣传新高潮。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开展“与法同行”宣讲活动




123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开展“与法同行”宣讲活动,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托乎提·亚克夫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作宣讲,系统讲授了宪法与民法典的关系、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内容,并结合政府办公厅工作,对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办公厅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举办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于2020123日上午举办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党组书记、主任秦裕忠同志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开展了“与法同行”宣讲。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并共同观看了线上庭审活动。


新疆有色集团积极开展线上宪法宣传周活动




新疆有色集团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与法同行’——线上宪法宣传周”活动。123日,有色平台以《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纪实》为主题,向各级干部职工宣传宪法,推动全集团增强法治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自治区统计局开展“与法同行”宣讲活动




1130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举行了2020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与法同行”宣讲活动。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斌同志作了“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主题宣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活动。

伊犁州直全面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1130日上午,伊犁州人民政府开展宪法宣誓暨宪法宣讲活动,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宣誓后,伊犁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君庆作主题为“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的宣讲。

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开展宪法主题宣讲活动




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利用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国资系统实际,开展宪法、民法典答题,推动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宪法、民法典知识,提升工作水平。为巩固学习效果,答题结束后,组织全体干部观看民法典小剧场《一笔糊涂账》《是谁刷了我的卡》《天上掉了个“馅饼”》,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实例教授大家如何在生活中运用民法典,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学法用法意识。

法治宣传进企业,为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注入新活力




123日,喀什地区由地区人大工委、地区司法局、地区国资委、地区税务局、地区工商联和地区律师协会组成的法律顾问团,走进喀什地区部分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推动“宪法宣传周”活动向纵深发展。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新疆有色集团、自治区统计局,伊犁州司法局、乌鲁木齐市国资委、喀什地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