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11/15

12:41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 矢志奋斗建新功——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团员代表大会



1113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司法厅团委委员。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直属系统129名团员代表在司法厅主会场和各监狱、戒毒所,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读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关于同意共青团自治区司法厅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听取并审议上一届司法厅团委工作报告,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9名新一届司法厅团委委员。



会议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司法厅团委过去五年的工作。认为,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坚强正确领导下,厅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全系统团员青年为新时代新疆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加强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团组织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司法厅团委和全系统广大青年干警职工要深刻认识加强厅直属系统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会议要求,新一届团委要把做好青年工作作为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指示要求,在服务大局中锤炼政治品格,在疫情防控中提高政治定力,在勇于担当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干事创业中培养优良品质,在从严治团中锻造良好作风,充分发扬新疆司法行政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会议强调,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重视青年、关心青年、爱护青年。要充分信任青年、严格要求青年,推动青年工作走深走实,为青年干警职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对团组织的领导,督促团组织切实履行职责职能。要大力表彰优秀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