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11/03

10:19

来源:

自治区司法厅

【字体:

浏览量:

坚持新发展理念 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议》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履行好统筹全面依法治疆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职责职能。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安排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要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要联系实际。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更加坚定自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三要推进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制定全区司法行政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新疆司法事业大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司法行政工作目标任务。


▲新疆司法警官学校分会场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