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11/05

11:36

来源:

新疆法制报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现场观摩会 壮大村集体经济 实现增收致富

111日,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在和田县布扎克乡托乎拉村召开养鸡养兔种菜现场观摩会,邀请和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燕青做专题辅导,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驻和田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张继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观摩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布扎克乡托乎拉村鸡苗孵化车间、温室蔬菜大棚、种鸡养殖场、农户养鸡点、养兔基地。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布扎克乡托乎拉村第一书记库尔班·艾则孜就如何养鸡、养兔和种菜方面详细介绍了关键技术要点,对其产生的经济效益和资金投入进行对比说明。今年以来,布扎克乡托乎拉村按照“重点培育、全面推进、突出特色”的要求,通过建立农村养殖合作社扎实推进养鸡、养兔和种植蔬菜产业,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实现了增收致富目标。

观摩结束后,沈燕青就如何做好和田县社会稳定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张继生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工作队要用心用力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俯下身子,结合实际,激活村民内生动力,用好用足惠民政策,大力发展农村养鸡、种菜等产业。要在庭院经济上下功夫,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增强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提升村“两委”班子能力素质。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首席记者张蕾通讯员李文博

来源: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