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10/03

17:16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新疆司法厅举行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开馆仪式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体学习



930日上午,新疆司法厅举行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开馆仪式,并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党建处一级调研员王新雅应邀参加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前续领读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新闻通稿,并对新落成的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作简要介绍。20174月以来,新一任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投资20余万元对离退休干部职工活动中心进行维修改造,厅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并调整施工方案,装修一新的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为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了重要平台。


与会老干部结合近年来新疆发展变化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退休干部袁卫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在各方面尤其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上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新疆各族群众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用实际行动继续为新疆司法事业献计出力。




退休干部王珍宝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意义深远,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继续发挥老同志余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退休干部张良表示,我很关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完全正确的。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要坚持和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心灵之处,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更好适应。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