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10/04

10:54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929日,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和田县巴格其镇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驻和田县“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张继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新闻稿),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落实好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1+2+5”目标任务,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充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是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司法厅直属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田地委和司法厅党委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在村级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融入到“访惠聚”驻村各项具体工作当中,重点抓好八件事,即毫不动摇抓好稳定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不遗余力抓好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收,多办好事实事凝聚人心;始终坚持抓好党建和村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认真抓好“条块工作法”落细落实,切实发挥“条块工作法”在强化“访惠聚”工作队员帮带村干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规范村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方面的作用;坚持不懈抓好宣传教育,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挖掘致富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好十一国庆节升国旗宣讲、营造良好氛围;大力抓好国语学习,不断丰富村级文化活动;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


李润山、阿不都热西提·阿不都拉、伊力哈木江·艾尼瓦尔、库尔班·艾则孜、王恩昌等5名第一书记结合实际交流发言。司法厅驻和田县8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副队长,15个深贫村第一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巴格其镇党委9月份对司法厅8个“访惠聚”工作队考核排名情况,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画册》等法治宣传资料,印发喀斯皮村《“条、块”工作法“条”示意图》《“条、块”工作法“块”示意图》供交流借鉴。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