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10/09

11:48

来源:

厅机关党委

【字体:

浏览量:

千家万户庆“双节” 文化润疆开新篇——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庆国庆、迎中秋活动

101日,“十一”国庆节、“中秋”佳节相逢同一天,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家国同庆、家国同福、家国同乐之时,正是天山南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浓厚氛围之际,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县8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15名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组织所驻村围绕“双节”主题,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载体,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活动,23个村家家户户悬挂国旗、灯笼,营造出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激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101日清晨10时整,各村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手精神抖擞,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振奋激扬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各村第一书记领誓,干部群众高举右拳进行我是中国公民宣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国旗庄严地宣誓,表达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


第一书记上讲台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家喻户晓

升国旗仪式后,23名第一书记站上宣讲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大宣讲活动。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驻村工作总领队张继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和田县布扎克乡阿依玛克村开展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宣讲,用接地气的家常话向村民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近六年来新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央支持和全国对口援疆力度不断加大等内容,结合和田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实实在在的变化,教育引导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让文化润疆落到实处

“双节”到来,一个个贴近生活、具有浓郁村情、村音、村味的文体娱乐活动吸引了村民,他们参与其中,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喝彩声不断,文化润疆在村民大舞台得到贯彻。夜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开展包户住户工作,在村民家中与群众一起做月饼、吃月饼、赏圆月、话中秋、谈致富,让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氛围更浓,干群情谊更深。


与亲戚同过节

走访慰问“四老人员”、困难群众凝聚人心

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多干好事实事,各村都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司法厅干部职工与亲戚同过中秋佳节,走访慰问“四老”人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国庆、中秋的祝福。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与“四老”人员和困难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就医、生活保障等情况,鼓励“四老”人员发挥好带头作用,多为村里致富发展建言献策,带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鼓励困难群众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向上心态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司法厅机关党委

审核:李晶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