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9/09

23:00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指尖交流传真情 石榴花开聚合力——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结亲干部职工用“四心”谱写“线上结亲”微故事

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结亲干部职工与远在和田县巴格其镇的结对亲戚们隔着手机、电脑屏幕宣传自治区党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普及防疫知识,唠家常、鼓劲头、战疫情,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谱写着一幕幕携手并肩战疫情、守望相助话团结的“线上结亲”微故事。

热心宣讲战疫情

厅直属系统结亲干部职工积极收集疫情防控宣传微视频、健康防护小知识等,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向结对亲戚进行多种形式微宣讲,引导亲戚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针对语言沟通困难家庭,指定双语干部转达问候,网上传递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法、脱贫攻坚政策等双语宣传资料,引导亲戚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广大结亲干部职工纷纷拨通电话,线上深入了解结对亲戚居家生活情况,提醒出门必须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通过微信给亲戚转发洗手、消毒的小视频,开展远程引导教育,帮助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讲究卫生好习惯,拉近彼此的心,增进彼此感情。



诚心解困办好事

“最近身体好吗?家里人好吗?有没有困难?”“家里一切都好,你们也要保护照顾好自己”……一声声问候、一声声嘱咐,体现着司法厅直属系统广大结亲干部职工在特殊时期与结对亲戚们彼此牵挂的心意。

结亲干部祖力比也·沙比尔结对和田县巴格其镇的一家亲戚,但她却一直在帮扶两家人。古尔邦节时,她通过微信向两家亲戚送去节日问候;疫情最吃劲时,祖力比也与亲戚吐送汗·阿不都塞依提的外孙女古丽拜合热、亲戚古丽喀拉木·亚森的儿子阿不都萨拉木联系,问候生活和学习情况。针对古丽拜合热提出的就业和继续深造学习问题,祖力比也耐心沟通解释,给出合理建议;在祖力比也引导下,亲戚阿不都萨拉木假期在家里做好兄长的表率,严格遵守村委会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闲余时间帮助母亲多做家务,带着弟弟妹妹坚持学习国语,提高汉语写作交流水平。



真心支招助脱贫

和田县巴格其镇托万喀什村拜合提尼沙·玉孙做干果生意,往年入夏正是干果生意兴隆时期,近期因为疫情生意受到了较大影响。结亲干部黄凌燕通过暖心话语鼓励亲戚学好国语,鼓励教会拜合提尼沙大姐学习使用电脑,了解新疆各类干果品牌创立故事,一起观看带货直播、线上销售等新时代销售方式视频,激发亲戚使用网络软件积极性,掌握了线上销售方式,向更多人展示自家干果产品,开辟了一条居家致富新路子,并逐步走上创品牌扩影响的良性循环之路。


爱心助学送温暖

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买买提明·艾提的孙女姑丽努尔正上高中。由于缺乏劳动力,家里几乎没有收入,生活困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虽然家庭贫困,但是姑丽努尔并没有因为贫困而放弃学业。结亲干部吕洲萍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每次结亲都会给亲戚家送去米面油,书本、书包等物品,并鼓励她好好学习、树立信心。疫情期间吕洲萍了解到姑丽努尔以不错的高考成绩被一所大专学校录取,小姑娘非常开心又激动地向吕洲萍报喜,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并向吕洲萍表达了衷心感谢:“非常感谢萍萍阿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生活和精神上给予我非常大的帮助和鼓励,让我顺利跨入大学之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结亲干部职工尽心尽力,与结对亲戚齐心抗疫,讲述民族团结微故事,汇聚起各民族间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力量,生动阐释着“石榴之花”的深刻内涵。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