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9/17

19:38

来源:

厅立法二处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地震局开展地震预警立法调研

   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则,近日自治区司法厅会同自治区地震局赴昌吉州开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预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立法调研。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周志豪,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郑黎明,自治区司法厅立法二处,地震局政策法规处、监测预报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webwxgetmsgimg


昌吉州是自治区地震预警系统建设的示范区域,在预警系统建设、运行、维护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914日,调研组实地考察昌吉市部分社区、企业,了解了地震预警信息接收、播发装置的安装使用情况,并就《办法》中的地震预警规划建设、信息发布权限、社会发布、监督管理、地震预警演练和宣传普及等问题广泛听取基层意见。

webwxgetmsgimg


昌吉州地震局对监测台站建设、地震预警系统的安装、分布和管理使用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对《办法》内容提出了加强地震预警应急演练、实现地震预警信息全覆盖、明确部门职责、保护地震预警设施和观测环境等意见建议。


webwxgetmsgimg


地震预警具有良好的防灾减灾效益,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作用明显,为规范我区地震预警活动,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健全防震减灾法制体系,制定出台《办法》愈显迫切和必要。

作者:艾山江

审核:马明晶

来源:厅立法二处

责任编辑:黎明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