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7/04

13:43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7月3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的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来,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全面推进司法厅直属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奠定坚实思想政治根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一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指导思想。二要牢牢把握“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任务。三要牢牢把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原则。四要牢牢把握“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目标。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指导思想、根本任务、根本原则、根本目标,司法厅直属系统处以上党委及其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要坚持深化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三要坚持加强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四要坚持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吴光荣、王鼎、徐宝秀、余晓风、饶凌、余传霞、刘海等作会议交流发言和书面发言。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