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要闻

2020

06/23

21:37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字体:

浏览量: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邀请自治区“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原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白丽专题讲授民法典。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了讲座。



白丽研究员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规定及贯彻实施民法典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编纂民法典的历史进程,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司法厅直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依法治疆方略,加快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讲座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王江对司法厅直属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王江指出,民法典颁布实施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工作。


王江强调,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基本要求。坚持政治性,立足人民性,强化统筹性,突出实践性,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法治获得感。


王江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加强民法典立法执法司法活动。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芳玲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